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欧洲杯,冷门开始的地方   

2006-11-25 10:13:04|  分类: 梦想足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杯,冷门开始的地方
文/7005年
(原创,未经作者许可,请勿转载)
经历了平淡如水波澜不惊的德国世界杯,我们在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美妙感觉的时候,内心却十分矛盾地盼望着,盼望着感觉一种颠覆旧秩序的快感,盼望着看到一则丑小鸭变天鹅的神话.

欧洲杯来了,这是一个冷门开始的地方.1992年,来自童话故乡的丹麦人以替补的身份在决赛中战胜了所有的强劲的对手,第一次不可思议地捧起了金灿灿的欧洲杯;2004年,最多古老神话诞生的希腊,用神奇般的表演征服了欧洲,他们的夺冠不知让世界多少的眼镜被跌碎。

现在,新一届的欧洲杯预选赛正在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冷门也如期而降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很多的球迷已经预料到了这样的情景,无法预料到的只是制造冷门的主角。

制造冷门的主角名字叫苏格兰和立陶宛,它们所在的B组就是人们常说的死亡之组,拥有刚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和曾经的冠军法国,同组的还有本届世界杯的准黑马乌克兰,而苏格兰和立陶宛等似乎是不值一提的的陪衬者.“小视弱者,一定要为自己付出代价”,这是黑马的回答.9月3日,戴着世界杯王者光环的意大利在自己的本土迎接足球小国立陶宛,这是一场几乎没有悬念的比赛,但立陶宛人的回答却是不,他们以1:1逼平了强大的意大利,带着荣耀笑着回到了自己的祖国,也把耻辱留给了亚平宁的夜空;10月8日,苏格兰在自己的主场也迎来了可怕的对手法国,他们以无可争议的出色表现1:0击败了对手,让不可一世的法国队带着失败和遗憾回家,也让自己牢牢地占据在死亡之组的首位。

制造冷门的主角名字还叫西班牙和英格兰。分组后西班牙在F组可谓鹤立鸡群,但让人目瞪口呆的却是在所进行的3场比赛后,拥有豪华阵容的西班牙仅仅取得了一胜2负的成绩,而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还是来自于主场和鱼腩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如果任这样的状态继续,能够拯救他们的也许只有上帝了;一直高高在上的英格兰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在客场以0:2输给克罗地亚还情有可原,但在自己的主场却和弱旅安道尔0:0互交白卷则让人一头雾水。

冷门,欧洲杯开始的地方!
冷门,魅力永存的神话!



------------------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