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世界杯渐入佳境,黑马探头窥杯(于小组赛第二轮结束以后)  

2006-06-20 14:49:02|  分类: 世界杯---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今天西班牙以3:1逆转突尼斯后,小组赛第二轮也鸣金收兵。综观整个过程,我们可以这样说:世界杯已渐入佳境,在首轮没有悬念后,已有黑马在探头窥杯。
说渐入佳境是因为各队在首轮亮相后彼此已有所了解,针对对手的战术明朗清晰。我们可以看到在第一场轻松取胜的球队在这一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例如意大利队,他们的对手看似貌不惊人的美国队,但由于对手队的变阵,意大利靠着裁判的帮忙和些许运气才和对手各取一分;再如德国队,面对着波兰死缠赖打和犀利的防守反击几乎毫无办法,要不是凭借他们顽强的精神才在最后时刻获得了胜利;世界冠军巴西队也好不到哪里,群星璀璨的他们在新军澳大利亚面前差点没有找到对手的球门,这固然是他们的状态不佳,但和澳大利亚有针对性的防守绝对有密切联系。也许只有阿根廷才能当选本轮最佳,他们6:0狂胜塞黑的进球不仅粒粒精彩,而且把称霸二字写在德国绿荫。
其实,世界杯从来就是黑马表演的舞台。上轮看似平淡无奇的战况在本轮彻底得到颠覆。看看厄瓜多尔敢和东道主试比高低的强硬,看看加纳人主宰死亡之组的冲天豪情,再看看乌克兰从0:4到4:0的直线上升,一切都在告诉世界,足球只有伪强队,世界杯没有假黑马。
优胜劣汰是自然界的法则,足球场也一样适用。曾经的强队如果没有进步也会走进死亡,法国就是榜样,他们已经和万丈深渊仅仅一步之遥;而意大利如果再不振奋也将徒增耻辱;以钱为前途的安哥拉怎能走远,他们留给世人的只是笑柄。
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小组赛最后一轮各队必将重新整装出发,有些队肯定将再度雄起,有些队则继续随波逐流,而有些队可能自暴自弃。但精彩无法遮掩,无眠还将继续。



------------------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