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我真的不是中国球迷  

2007-02-07 18:53:00|  分类: 伤心足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真的不是中国球迷
文/7005年

中哈比赛刚刚结束,中国队如愿以尝地以2:1战胜对手,赢得了评论员反复叨念的“开门红”;朱指导也为之松了一口气,曾经承诺给球迷带来的惊喜的话语终于变成了现实,球迷终于从国奥队输给切尔西预备队的不开心中走了出来;相信网络报刊和各种媒体又要铺天盖地的为中国队腾飞起来作出贡献了。

我自诩一直是中国队的球迷,但现在我竟然怀疑起自己的身份来了。因为看完比赛后,我一直没有一种胜利的快感,甚至情绪有点低落,要知道这毕竟是一场国际A级赛事啊,但说实话,看着中国队胜利我一直想要自己高兴起来,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如果说国奥队的失败可以归为年轻,但国家队的胜利却让我有种如鱼刺梗喉不吐不快的感觉,按理说,国家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逆转确实不易,但我想说,胜利不是这样的,这毕竟是一场友谊赛罢了,当看着中国队员对一次次的野蛮犯规和一次次受到的黄牌警告而置之罔闻的时候;当看着对方队员痛苦的倒地竟然没有中国队员的真诚的道歉的时候,我的心很沉重。足球本来就是娱乐,它不是战争,它带给人们以激情的时候一直贯穿着奋发和友谊;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并不承认自己的落后而是去践踏友谊的神圣和自己的尊严。想想当哈队把球扔给我们时,我们却在趁对方倒地的时候向前飞奔((对方落后,不会装孙子吧),当我们的守门员把球慢慢吞吞的开出去以拖延时间而保住胜利的时候,他们却不明白球迷所需要的胜利不仅仅是最后的赛果,而是许多更重要的东西。

也许我现在的心情比较糟,我的话有点过了火,甚至你可以说我不爱国,但这真的是我的心里话。我不要所谓的荣誉,而是要一场清清白白的比赛。

  评论这张
 
阅读(3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