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四年奥运风,一腔体育情   

2008-01-24 07:29:18|  分类: 神圣奥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年奥运风,一腔体育情
文/7005年
  对于象我这样年龄而且喜欢体育的人来说,我是这样认为的:奥林匹克就是狂欢的节日,或者说就是自己心灵深处最纯洁的追求。

  当84年落杉矶奥运会到来的时候,年少热情的我把一台新款的收音机当成了宝贝,因为当时很少能够看到直播比赛的,电视里有大家也不一定要看的,所以只有收音机才称的上是最快的信息渠道,不象现在的媒体是铺天盖地,惟恐有谁不知道的样子。记得那时的中央电台二套吧,好象每天的7点左右和12点一刻就会把最新的奥运信息播送出来,我是不会放过收听的,有时信号不好,我就一边转动方向一边听,从这里我知道了好多关于奥运会的知识,了解了我们中国健儿顽强拼搏捷报频传的消息。我为许海峰射下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而欢呼雀跃,我为中国女排勇夺奥运冠军而激动不已,最让我不能控制的是自己的眼泪,每当听到自己国家的国歌在收音机里响起的时候,我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泪流不止,我一直以为这是我最自豪和幸福的时刻。

  当88年汉城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手拉手的歌声传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所有的人都在盼望着更辉煌时刻的到来,但不幸的却是接连不断的失败接踵而来,一次次的热盼等来的总是失望和无奈,直到陈静夺得了那块乒乓球女单的冠军,才让人如释重负。在那一届我似乎懂得了很多生活的道理,女排的失利不就是生活中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吗,熊尼的金牌旁落又何尝不是生活中严峻的考验呢!

  当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正值青春年华的我意气风发。奥运会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懂得了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宗旨,也熟悉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我为中国军团出色的发挥叫好,也为其他国家朋友的精彩表现喝彩。那一年,五朵金花盛开泳池,震惊世界,这一届奥运会也奠定可中国体育在世界的地位,东亚病夫的帽子被彻底地甩到了九霄云外。

  当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来的时候,女儿的出生为我看比赛增添别样的喜悦。我为拳王阿里手挚火炬点火而感动,我为王军霞创造万米世界记录而感到振奋,我觉得自己成熟了许多,不再为一时的得失而不能释怀,孩子的笑脸让我感受到了胜利者的幸福;孩子的哭声又让我寻找失败者的伟大。尽管公园的爆炸让奥林匹克受到了惊吓,但重要的在于参与的名言一直把爱好和平的人们紧紧相连。

  当2000年悉尼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新世纪的光芒照亮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我象老朋友约会一样默默的等待到它的开幕,并一直守侯到它的结束。骨子里似乎已经不在在于金牌最后的归宿,想只为拼搏和精彩加油,但当看到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在赛场的时候,依然情不自禁泪留满面尽湿衣襟。

  当2004年雅典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我为奥林匹克重回故乡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希腊这个文明古国再一次创造了奇迹,沿着奥林匹克的足迹,我寻找着奥林匹克的真谛:“重要的是参于而不是取胜”“我的国家派我来不是听发令枪响的而是来完成比赛的”......。

  2008年来到了,奥林匹克将来到这片人口最多的东方热土。我一样期盼着它天使般的光临,一段短短的文字也许很难表达对它的绵绵爱意,我只想对奥林匹克张开双手——————来吧,祝福你!

[本帖为网易奥运征文三等奖文章]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