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姚明,勇气比胜利更重要  

2008-11-05 19:45:05|  分类: 精彩篮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姚明,勇气比胜利更重要

文/7005年

随着阿泰的到来,就在休斯顿火箭的球迷憧憬着12年来常规赛首个开局4连胜的时候,他们心目中的小巨人姚明却交出了一份令人失望的答卷,登场28分钟,14投4中,总共只得到8分7个篮板并吃到3次犯规,在麦迪表现出色和阿泰表现正常的情况下遗憾地拖累火箭主场输掉了比赛。赛后姚明自责道:“这或许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愿吧!

一场比赛的失败,虽然并不能够说明火箭就没有光明的前途,但输掉了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确实要引起火箭所有将士的警醒。作为火箭的三巨头之一的姚明最应该负起这次失败的责任,状态的起伏固然很正常,但不正常的是他输掉了比胜利更重要的勇气,全场比赛我们几乎看不到姚明面对强敌果断的出手,而是他一次次的失误和急噪的投篮。俗话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一定要在被对手严密夹防的情况下盲目地投篮,因为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被对手毫不留情的封盖和抢断,其实他完全可以在吸引对手的情况下把球传出来,给位置和手感更好的麦迪或者斯科拉等队友,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显然姚明的准备并不十分的充分,面对着上届总冠军缩手缩脚,发挥实在糟糕,这或许确实是姚明职业生涯中一场很烂的比赛,从姚明一贯的发挥来说,这场比赛他的表现真的让人非常失望。

我并不是姚蜜也不是姚黑,我只是凭心而论地说出了自己的观点。篮球是一项注重整体和团队精神的运动,没有球员间相互的配合就不可能成为常胜将军,但篮球又是一项球星闪耀的比赛,顶级的球员不仅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力挽狂澜,有时甚至可以主宰比赛,看似矛盾的两面却也成就了篮球运动的永恒魅力。姚明关键时刻的掉链子说明他还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他其实应该明白,勇气比胜利更重要,只有敌强我逾强,敌退我逞强才能笑到最后。

火箭三巨头的试金战由于姚明的软弱失败了,但这不是火箭队的末日,从姚明在最后时刻扑向地板抢球的时候,我知道虽然这对于比赛来说晚了一点,但我看到了他的勇气,我知道,火箭离下一次胜利不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3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