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姚明,伤痛隔不断梦想   

2008-04-21 17:27:10|  分类: 精彩篮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姚明,伤痛隔不断梦想
文/7005年

火箭不断地创造着奇迹,连胜中的火箭越飞越远。在NBA火箭成为了最炙手可热的球队。

休斯顿,姚明却不是主角。尽管他在火热的赛场边不断呐喊,尽管他的伤牵动着每一个火箭球迷的心。创造历史的火箭没有姚明的名字,虽然他帮助球队获得了之前的12连胜。

姚明说:“我心里酸酸的,看见大伙儿赢完比赛在场地上庆祝,我心里就在嘀咕,我其实也应该是其中一员啊,现在多好的时候,多好的连胜。赛季初那么艰难,成绩那么差的日子都扛过来了,而现在终于了收获的时候,我却倒下了。”

这一切都是因为伤痛若得祸。要不是因为连续的征战,脚骨的裂缝就不会一下子扯断了他本赛季无法言说的雄心壮志,19连胜中也一定有他高高的身影。虽然没有姚明的火箭似乎依然顺风顺水,但麦迪坚持说:“他才是火箭队中最好的球员。如果没有姚明在时的12连胜,也就没有如今的19连胜,没有姚明的火箭将很难拿到总冠军。尽管历史上19连胜的球队都进入到了最后的总决赛……。”谦虚的麦迪固然有安慰姚明的语气,但清醒的1号明白没有姚明的火箭毕竟底气不足。

美好的梦想从不会十全十美,伤痛折磨着勇敢者的意志。无缘创造历史的姚明尽管在无比喜悦的同时透着淡淡的忧伤,但遗憾和无奈却一定会让他更加坚定自己参加奥运会的决心,也许还会突然受伤,也许还会面临失败,但遗憾却不会再次降临。无法亲自参与创造火箭的辉煌,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却不能再留遗憾,况且那是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团结和平友谊的盛会,到时伤痛已无大碍的他怎会放弃呢?姚明说:“如果不能参加奥运,那将是我永生最大的遗憾。”

有谚云:“舍命才算真豪杰,爱国方成大丈夫。”国家荣誉超越一切,那怕整个职业生涯受到影响(哪场比赛保证不会受伤,况且NBA更加激烈)。放弃奥运,绝不接受;为国效力,高于一切。姚明,伤痛隔不断梦想,为国出力无比容光!

 

(本文为网易奥运征文)

  评论这张
 
阅读(137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