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马里昂琼斯,假作真时真亦假   

2008-04-26 11:22:39|  分类: 神圣奥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里昂琼斯,假作真时真亦假

文/7005年

照片上泪流满面的女子就是曾经风光无限的美国短跑运动员马里昂.琼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她赢得了三枚金牌(100米、200米、4x400米)和两枚铜牌(跳远、4x100米接力赛),她也成为了美国人心中的国家英雄。然而,纸毕竟包不住火,当服用兴奋剂的弥天大谎被大白于天下时,道义上的审判和人们蔑视的目光一下子把琼斯推到了几乎崩溃的地步.尽管她一再地否认自己曾经服用了兴奋剂,但最终她还是在铁证面前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且她还因两次在法庭上所作的伪证而被判了六个月的牢狱之罚.接踵而来的是因服药而失去的赞助合同使她不得不宣布破产,法院认定她已经负债累累,同时琼斯的两项不动产,其中包括她母亲的住宅被用来出售,以便筹钱度过目前的难关.想想当年因辉煌而无比灿烂的笑容,看看如今窘迫落寞的情形,正可谓搬起石头却砸了自己的脚.

对自己的欺骗行为,琼斯哭着说:"我怀着无比的羞愧站在你们面前,要告诉大家我背叛了你们对我的信任,我要你们都知道我不是一个诚实的人, 你们有权鄙视我的所作所为.我让你们蒙羞,我让我的国家蒙羞,我让自己蒙羞,我意识到仅说深深的抱歉是不够的, 这对于我对你们造成的伤害与痛苦而言微不足道."

是啊,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深深的忏悔又怎能够换回自己对家人痛心的伤害.可怜自己的母亲老来还不得安宁,可怜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纪就留下阴影;可怜自己一辈子还要烙上骗子的印记.

琼斯的个例也许只是体育界服用兴奋剂欺骗大众的冰山一角,但相信这将会引导很多人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 因为一时错误的选择将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也许很多人依然会为了所谓的荣华富贵挺而走险,但更多的人一定会从中汲取教训,脚踏实地地为了心中的目标而努力.

琼斯的眼泪很真实,而且我们似乎能够确定她的悔过是发自内心的,可是她过去以假作真时欺骗了我们,即使现在是真实的她我们又能够相信几分呢?

 

(本文为网易奥运征文)

  评论这张
 
阅读(10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