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只有胜希腊,方证男篮无孬种!  

2008-08-17 10:11:58|  分类: 精彩篮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胜希腊,方证男篮无孬种!

文/7005年

中国男篮以59比55战胜了有诺天王领衔的德国队,尽管赢得十分艰难,但这场胜利足以能够让他们为完成赛前的目标而松一口气。但庆幸过后仔细想来,男篮的将士们还真的没有一点松懈的理由,因为他们至少还有两场硬仗要打。

抛开四强的憧憬不说,中国男篮面对的下一个对手希腊同样已经小组出线,但对男篮来说,这却是一场必须拼搏甚至要赢得的比赛,理由有以下几点:

第一,这是一个中国队学习的最好机会。希腊男篮是世界锦标赛的亚军得主,他们曾经令人吃惊地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梦七队,是一支比赛作风顽强,战术素养极高的优秀球队,他们的联防是世界上公认的最难突破的防守,而防守是篮球能够获胜最关键的部分,中国男篮正是依靠着出色的防守才赢得了中德之战,现在在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中能够和希腊队相遇正是向对手虚心学习的大好机会,而学习的方法恐怕就是使出自己所有的能量。

第二,这是一个调整自己心态最佳的良机。中国队历来有心态不稳的毛病,这次小组赛又很顺利地出线,难免会出现沾沾自喜,盲目看高自己的情绪,这种心态一旦带入残酷的淘汰赛,会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造成领先时随意,相持时无能,落后时急噪等后果,这对中国队后来的比赛是十分消极的。因此,男篮在和希腊队比赛时,一定要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来打,一步一个脚印,即使输了也踏踏实实,也只有这样才会找到自己的不足,并且以拥不言败的精神去迎接4分之一比赛。

第三,这是一场证明自己赢得尊重的比赛。小组赛中国队在死亡之组以“拼”字当头,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从减小和美国队的差距,到憾负西班牙队的表现,再到完胜安哥拉队,直至险胜德国队小组出线,应该说男篮的小伙们没有辜负温总理和全国人民的期望,他们的表现值得称道和赞许。小组出线后,中希之战看似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对中国男篮来说,这同样是一场生死大战,首先如果能够战胜对手,即使输掉了后面的淘汰赛,中国队至少可以前进一步争夺第五名,这同样是一个历史;再有如果能够赢得比赛,那么他们就为4分之一决战赢得了有利的形势,这是进四强的很好机会,不容错过;最重要的是这是中国男篮证明自己赢得尊重的比赛,奥运会的宗旨就是更快更高更强,没有什么比拼搏更让人心动的了,血总是热的,站着死就没有什么遗憾。

第四,这是一场为国家赢得荣誉的比赛。奥运会的舞台之所以精彩纷呈,就是所有的运动员以自己的国家为荣,无论水平的高低,只要拼搏了就是胜利,就是为自己的国家赢得了尊重。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这是为国家赢的荣誉的最佳舞台。也许我们会输,那是实力使然,但不变的是拼搏的精神,埃及的英雄萨达特说:“对祖国的义务高于一切。”中国男篮,请记住我们祖国的一句谚语:为祖国出力,无尚光荣。

千帆过尽万里云。尽管出线,但中国男篮却别无选择,一句话:“只有胜希腊,方证男篮无孬种!”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