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中国女排,拼搏后我们一起说再见  

2008-08-21 20:06:00|  分类: 神圣奥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女排,拼搏后我们一起说再见

文/7005年

有“铁榔头”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率先闯进了女子排球的决赛,而中国女排则在进晚面临着一场生死大战的考验,理想中的“和平”之战充满了是否会如期而至或者无奈流产的悬念。

凭心而论,这届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能够闯进四强已经基本完成了她们的任务。面对着人员整齐,实力突出的巴西队,女排的胜算最多不会超过四成。先来说说巴西队,她们在本次奥运会中表现十分稳定,小组赛五战全胜,且不失一局,其中还包括完胜了正处于上升中的传统强队古巴队,她们在各个位置实力平均,队员的能力非常全面,她们不仅进攻能力很强,而且具有出色的拦网和后排防守,一传和二传都是世界上目前十分出色的球员,可谓攻防面面俱到。再来说说中国队,中国女排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快攻一直是她们制胜的武器,顽强的防守和多变的战术是克敌的法宝,但年龄的老化,体力的透支和进攻的乏力都是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在和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比赛中,这几个方面无疑都处于绝对的下风。但巴西队也并非无懈可击,她们往往在大赛中有着大幅起伏波动的弱点,遇到困难容易急躁,领先后又会松懈,而她们最大的欠缺就是缺少中国队的耐心和沉稳。对于巴西队来说,不能速胜中国队就会有状态的起伏,这正是中国队的机会。中国队要活用一个“磨”字,磨掉巴西队的锐气,挫掉巴西队的勇气,打掉巴西队的士气,以柔克刚方能够把六分劣势转化为十分胜势。

中国女排,拿出勇气和智慧来,记住人生能有几回博,也许是失败,但相信更多的会是收获,当拼搏后,也许你们回悲壮地离开,但我们所有的人都会说“再见,我们永远支持你。”

比赛已经开始了,为女排一起加油吧!祝福中国女排!

  评论这张
 
阅读(167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