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闯季后赛,火箭四样东西不可缺  

2009-03-31 19:53:30|  分类: 精彩篮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闯季后赛,火箭四样东西不可缺

文/7005年

在常规赛还不到十场的情况下,火箭已经基本锁定了季后赛西部的一个名额,至于能否多一两个主场的名额,只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靠他们自己争取了。比较前几个赛季,火箭总在第一轮就出局让球迷唏嘘不已,那么本赛季他们又有多少希望闯过这道难关呢?笔者作为一个球迷认为有四样东西不可或缺。

第一,铁榔头精神。在西部,如果你没有这样东西一定不会走得太远,这里,群雄纷起的局面相比较于东部一直更受到球迷的关注,目前,西部的前八之争至今尚留有很大的悬念就是很好的注解,一场漫不经心的失败也许眨眼之间就会彻底改变所有球队的名次,甚至使之无缘最后的季后赛。火箭的局面目前固然看似不错,但稍有不慎也可能会掉到下半区去,我想这也肯定不是火箭所希望的,要保持目前的局面,就需要火箭的将士们拿出我所说的铁榔头精神,要勇于硬碰硬,敢于挑战强队,要知道所有的季后赛队伍都是经过了千锤百炼的强队,如果退缩,等待的只有失败一个结果。中国有句古话叫:“困难是锻炼人的熔炉,艰苦是考验人的战场。”不向困难低头,敢于正视是火箭闯关的必要条件。

第二,兄弟情谊。有句广告词说得好:“无兄弟,不篮球。”我理解的意思是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需要所有参与的球员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才会有好的结果,俗话讲的“上阵亲兄弟,打仗父子兵。”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一个球队一味地纠缠于球员之间的隔阂和猜疑或者是教练和球员之间的彼此不满,那么很难想象它会走得很远。没有兄弟般的帮助,哪怕它有再多的天才球员,它也不会笑到最后。上届世界杯篮球赛,美国队有那么多的优秀队员,但没有战术,没有配合,只靠单打独斗的他们,当遇到打球把五人拧场一根绳的希腊队时就只能败下阵来就是一个很好的前车之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火箭队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一些矛盾后,现在似乎已经绕过了这道障碍,但在接下来更严酷的形势面前,也不能就一定保证不会出现一些磨擦,于理这可以原谅,但一定不能够留到下一场比赛,因为只有在赛场上五名队员象亲兄弟一样绞在一起的时候,那才可能是一支可怕的火箭队。

第三,一份健康保险。不知道有没有哪家保险公司肯签这样一份合同,内容是:保证火箭队的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在所有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中不受到伤害而无奈离场,要健健康康地完成比赛。这是火箭的头等大事,而且是一份必须要签订的合同,无论用什么方法,火箭一定要想方设法找到这个保险商,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因为去年季后赛首轮伤兵满营遗憾出局的情景相必大家至今还历历在目,所以我们要一个健康的姚明,一个健康的阿泰,一个健康的斯科拉,一个健康的巴蒂尔,一个健康的布鲁克斯,当然还有那些健康的超级替补和大脑绝对健康的阿德尔曼。

第四,找到会发功的送水工。经济危机的到来影响着各行各业,不知道那位西安的送水工现在有没有失业,如果可能,火箭一定要重金把他请来为火箭队的比赛发功,让他为火箭祈祷更多的运气和好运,让他为火箭祈祷能够抢来更多的前后场篮板,让他为火箭祈祷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候送出绝杀,让他为火箭祈祷能够超水平发挥,让他为火箭祈祷能够在最后获得胜利。只有上帝可以决定球队的最后命运,但谁也不知道他在哪,把那位送水工请来似乎是火箭闯季后赛目前看似最可行的办法了。(但愿送水工会成为今后一个热门的职业)

四件法宝,一件也不可丢。拭目以待吧。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