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云南印象  

2009-05-11 19:23:4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南印象

文/7005年

说句实话,在没有到云南之前,我对这块土地一点也没有感觉。粗略的了解也只是停留在知道那里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并且也知道一些例如西双版纳风景如何如何的只言片语。现在终于有机会要到云南旅游,只可惜行程中没有了传说中的西双版纳,带着须许遗憾上路了。

飞机上俯瞰云贵高原,没有黄土高原震撼的原始苍凉,满目的绿色一映入眼帘就让我对这片土地充满了好感。到了昆明,美丽的导游小姐就向我们骄傲地叙述着她们的城市,孰不知在飞机上,苍茫的碧绿已让我感受到了春城的温暖。我一边用心听着解说,一边注视着窗外的景色,渐渐地,我被从我两边掠过的风景迷住了。在驶往丽江的路上,我看到了金庸大侠笔下神秘的点苍山蜿蜒雄伟,看到了被云南人民爱护如己的母亲湖“洱海”明亮透彻,看到了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家居干净整洁,最让我感动的是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有一群穿着五颜六色的勤劳的各民族人民,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这块四季花香的热土,是他们创造着云南不老的传说,祥和的现在,以及美好的未来。一层层的梯田基本不用浇水就能够使秧苗绿油油惹人喜欢显现了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一阵阵的歌声从飘着袅袅炊烟的乡间别墅中传来让人仿佛置身天上人间留恋往忘返。不觉间,一路歌声飘过,一路风景如画,山早已不是那座

云南印象 - 7005年 - 7005年 山,但依然苍翠如滴;路早已拐过十八弯,但依然平坦通畅。

来到美丽的丽江,一如来到我自己的江南故乡,这里虽多了些商业的气息,但丝毫没有油头粉脸的奶气,古城保存的比较完好,一些墙壁上留存下来的象形字能让我依稀识别一二,古老不朽的图腾仿佛在向我诉说着曾经的茶马古道有过的辉煌。第二天,当我登上一直向往的玉龙雪山时,我既惊叹于那七十万年而不化的冰川,又感慨于克服高原反应的登山勇士,真是风光在险峰。走下山来,我捡起个别游客丢弃的垃圾放进自己带上来的袋子,我要干干净净上来,也要干干净净下来,因为这是一座圣山,它涤荡着每个上山人的灵魂。

我以为我会就这样粗略地认识丽江,认识云南,但一场全部由当地纳西族和其他民族的青年男女表演的“丽江印象”却彻底震撼了我,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粗旷而热情的民族以及丽江更多的内涵。奔放豪迈,正直勇敢的品质让所有现场的观众为之感动。我突然发现,丽江最美的不是古城,也不是雪山,而是土生土长的丽江人。

回程的路已不需要再走那条古老的茶马古道,但沿途经过的风景就象熟悉的朋友从心头涌过,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尤如在来路上偶然看到的“一米阳光”美丽自然,一如回到了故乡的感觉。导游小姐又一次邀请我唱一首情歌,此正合我意,于是我唱起了博友“蓝田生玉”喜欢的田一龙的《一定要爱你》,不为别的,只为爱你———云南!

云南印象 - 7005年 - 7005年

玉龙雪山七十万年前的冰川仿佛诉说着古老的神话

云南印象 - 7005年 - 7005年

让人感动的“丽江印象”表演现场

 

云南印象 - 7005年 - 7005年 万马奔腾昭示着奔向美好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98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