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火箭胜利的背后,有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  

2009-05-05 18:33:41|  分类: 精彩篮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火箭胜利的背后,有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

文/7005年

一场充满着勇气和血性的比赛,休斯敦火箭队将士用胜利回答了一句他们前辈说过的名言“永远也不要低估了一颗总冠军的心。”;一场被称为意想不到的奇迹,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变成了现实。这个晚上,最好的球员注定不属于湖人队的81分先生科比布莱恩特,也不属于常轨赛脱颖而出的阿里扎,而是属于那个红色火箭的11号高个子姚明和血流满面却不下战场的防守高手巴蒂尔。火箭用一场胜利正告了所有湖人将士,还有那个不可一世的老禅师菲尔-杰克逊,也许他至尽还没明白输球的症结所在,但所有的球迷都发现了在火箭队的背后,有着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正是他的运筹帷幄和随机应变让火箭队一直保持着领先,并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让他(科比)投篮,不让他突破。”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在赛后说。他用巴蒂尔来防守对方的24号,巴蒂尔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对自己的信任,你可以投篮,但绝不可以突破,哪怕你得到更多的分数。全场科比虽然得到了最高的32分,但那是用31次投篮的代价获得的,而姚明的28分却仅仅用了17次投篮,应该说在防守科比这一点上阿帅的战术是成功的。

其实在比赛中,有一段时间科比的命中率很高,好在一直倍受争议的小黑豆跟科比飙起了得分才使火箭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老到的禅师迅速地觉察到了这一变化,他用速度快的控球后卫法码尔替下了发挥一般且慢一拍的费舍尔来对小布进行防守一度受到了奇效,不出所料小布和他的队友接连出现失误,湖人队成功地追上了比分并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此时,一双明亮的眼睛洞察了场上的变化,他并没有换下表现出色的小黑豆,而是派上了球风稳定的洛瑞和小布打起了双控球后卫的战术,湖人在火箭多变的战术面前顾此失彼,防守在最后时刻土崩瓦解,火箭终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一场胜利也许说明不了什么,但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却看到了一个头脑健康,充满想象的阿帅,正如他在第一场季后赛中重用在常规赛中都难得一用的大叔一样,这应该是火箭这场比赛后最有份量的好消息了。老禅师仍在喋喋不休的唠叨着他一相情愿的“一切尽在掌握。”但即将回到丰田中心的火箭真能如他所愿吗?相信低调的阿德尔曼一定是第一个不肯低头的硬汉!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