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联合会杯,看我主沉浮!  

2009-06-14 09:24:55|  分类: 联合会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联合会杯,看我主沉浮!


文/7005年


在欧洲各大联赛偃旗息鼓和冠军杯得主尘埃落定后,在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如火如荼的间隙,为明年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就要在今晚开始了,各大洲的冠军或虎视耽耽,或磨拳擦掌,或跃跃欲式,真是低调的球队想酝酿惊天绝杀,高谈的球队为荣誉粉墨登场。


世界杯第一次光临古老神秘的非洲,也让这里的足球到处充满着神奇,现在当各大洲最优秀的足球队汇集在这里的时候,又有谁能够看透其中的玄机。


从表面看,有三支球队是绝对的大热门,分别是卫冕冠军巴西队以及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和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


巴西队历来是足球大赛最热门的候选,这届杯赛也不例外,在本次出征联合会杯之前,收获了两连胜的巴西队在世界杯南美区积分榜已经独占熬头,眼前已无后顾之忧,可谓极目千里信心爆棚,队中效力于中前场的好手如云,刚刚高价转会皇马的卡卡风头正劲,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和帕托等多名炙手可热的球员也赫然在列,后防线上的胡安和阿尔维斯以及克莱伯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得极其稳定,再加上主帅邓加的日趋成熟老练和一贯的严格要求,巴西队是第一个有理由说:“联合会杯,看我主沉浮!”


意大利队的实力一直是让球迷争论不休的话题,世界杯上他们跌跌撞撞地捧起大力神杯让多少看客跌碎眼镜,欧洲杯上被荷兰队大比分羞辱相信球迷有一定历历在目,不过随着里皮的重掌帅印,意大利似乎也重回正路,混凝土防守依然是他们不宣的武器,世界杯预选赛胜率高达50%也说明了一切,此次参加联合会杯的意大利队大名单中,既有布冯、加图索、皮尔洛等随队勇夺德国世界杯的功臣,也有桑顿、罗西这样初出茅庐的小将。里皮对首次参赛的意大利队充满了期待:“对于我们来说,所有的锦标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都希望能在南非踢出美妙的比赛。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己,争取在联合会杯时达到最佳状态。”于此,意大利队也可以这样说:“联合会杯,看我主沉浮!”


西班牙队是世界上踢球最赏心悦目的球队之一,不仅细腻而且华丽,欧洲杯上艺术足球相信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斗牛士军团携连续32场国际比赛不败之势,磨刀霍霍兵临南非勒斯滕堡,无疑是本届联合会杯的最大热门,队中他们拥有锋线上的黄金组合比利亚和托雷斯,中场他们又有在巴萨表现抢眼的组织核心哈维,后防线上有铁门卡西利亚斯,左右边卫则是卡普德维拉和塞尔吉奥-拉莫斯,普约尔的主力中卫不容置疑,哈维搭档法布雷加斯将极有可能成为主力为西班牙的荣誉而战。“救火教练”博斯克也希望继续书写自己的不朽传奇,针对有主力受伤,他说:“现在有伤病也并非坏事,给其他人机会也不错,因为这将是我们为明年世界杯准备另一套方案的好机会。”有着远见,目标冠军的西班牙一定会这样说:“联合会杯,看我主沉浮!”


然而足球运动之所以繁荣的根本原因就是它的不确定性,场面占优却不一定笑到最后,实力出众却不一定能够举起奖杯。谁能够小视东道主南非,神秘的他们刚刚还得到了总统的能量;谁能够小视澳洲冠军新西兰,热身赛他们曾经3球领先过世界冠军;谁能够小视北美加勒比冠军美国,连银狐里皮都认为他们的实力最不可低估;谁能够小视伊拉克,战火纷飞的困境下照样傲视亚细亚;又有谁能够小视非洲冠军埃及,想想曾经的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就行了。谁都为冠军而来,谁都不愿陪太子读书,到最后不定谁会说:“联合会杯,看我主沉浮!”


  评论这张
 
阅读(85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