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铁人,叫内德维德  

2009-06-01 07:23:46|  分类: 怀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人,叫内德维德

文/7005年

赛季末离别的情绪总是这样的浓郁,自上星期在AC米兰效力了多年把忠诚写在球迷心上的马队宣布要离开这片意甲赛场后,在老妇人尤文图斯整整拼搏了8个赛季的捷克人内德维德也宣布要离开这个俱乐部了,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多的是依依不舍。

8年间,铁人在尤文图斯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俱乐部的起伏沉沦却始终不改他中场核心的地位。他是一个在球场为奔跑而生的战神,而且还善于带球快速突击和门前劲射,他拥有最出色的技术和宽阔的视眼,是绿茵场上不可多得的中场大师,更重要的是他有一种用不言败的斗志,是当今足坛公认的硬汉,从不服输,永远都有那种跑不死的劲头,当铁人一次次被对方球员铲翻撞倒,又一次次坚韧地爬起继续战斗,你能感受到足球给你带来的感动。内德维德之所以能拥有如此强悍的脚劲和充沛的体能绝非偶然。铁人在训练场上的辛苦远非常人能比。他昔日的教练里皮给于他极高的评价:“帕维尔是唯一一个我主动要求他停止训练的球员,他在训练场上太玩命了。”在队友们都在休假时,只有内德维德仍奔波于训练场上。有人这样说内德维德,齐达内,菲戈这三位1972年出生的中场巨星:“没有太多的天赋,或许你成不了菲戈齐达内,但只要你够勤奋,你就可以成为内德维德!”

命运有时非常苛刻,内德维德一次次地含恨离开赛场,从96年的欧洲杯决赛到03年的冠军杯半决赛,泪水一直流淌在铁人的心里。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德国世界杯上当捷克队被意大利淘汰出局时,用生命一直在奔跑的铁人黯然神伤,一头金发的内德维德慢慢跪倒在球场中央,即使心在流血,战神仍用一个祷告,告别了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当卡纳瓦罗过来安慰内德维德时,两个男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随即内德维德仍是积极帮布冯联系切赫交换球衣.过去这10年,内德维德和他的捷克队一直扮演着悲情英雄的角色。他一次次输给了命运,而这一次的祷告却已是最后一次......。

生活中的铁汉又多了一份柔情,他十分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空闲的时候就陪伴在他们的身边,从来就没有什么花边新闻。他对俱乐部的忠诚更是令人钦佩,当初拉齐奥因为经济危机,不得不将自己出售给尤文图斯时,他甚至跑到董事会,情愿自己减薪,也不愿意离开。无奈在金钱面前,他的请求是如此微不足道,但球迷心中自有公道。当第二赛季内德维德代表尤文重回拉齐奥主场与昔日战友兵戎相见时,拉齐奥的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我们永远爱你,帕维尔”这样的标语。当尤文电话门危机爆发,带着负分降入乙级联赛时,队内伊布拉希莫维奇,卡纳瓦罗等大牌球星纷纷选择出走,另觅高枝,但内德维德仍坚持选择留下,与俱乐部共荣辱。在现在这个浮躁,功利化的时代,内德维德能如此坚持,这样的忠诚,不能不说是一种伟大,令人肃然起敬。

铁人,他的名字叫内德维德,他是足球场上最最坚强勇猛的战士,没有退却,只有对手的球门;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屈服,没有懦弱,只有一颗勇敢的心。

向让我向你做最后的致敬,但绝不跟你做最后的道别,因为你铁汉的形象永远在我们球迷的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76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