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叹秋,叹球,叹人  

2009-09-16 20:05:38|  分类: 怀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叹秋,叹球,叹人

文/7005年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陶渊明

9月重庆的40度高温让人恍然如盛夏,而江南却已经是一片风一阵凉的天气。只叹这世上的万物都走不出秋的洗礼,瞧,鸟儿正准备着往南飞的行程,鱼儿也忙着寻找阳光照射到的水面,那带青的树叶终受不过秋风的抚慰开始飘落,那高挂的繁星在夜空中也开始泛着点点寒意。秋天来了,这是一个更替的季节,秋风不带一点修饰,吹过一拢拢丰收的田野,也吹来一丝丝莫名的惆怅。秋就是如此的直来直去,却又如此的委婉缠绵;秋淡然悠然地来到尘间,却又清冷地封存着一路的足迹。

叹秋,叹球,叹人 - 7005年 - 7005年

“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只道是秋去春会回,可知球别却要梦里寻。一个小小的足球,一方万平米的绿茵,两方各11名球员的比赛却总是牵动了亿万人的心。在这里,让战争见鬼去吧,看那小个子墨西哥高原千里如何走单骑,光环耀马岛;让上帝和他同在吧,看那追风少年如何电闪般地掠过道道拦截,意气满球场;让好运永随他吧,痛玫瑰碗辩帅留高飞的足球和落寞的身影;让荣誉伴着他吧,思慕尼黑大师目无金杯擦肩而过的伟岸背影。

秋风惹人思,秋雨惹人愁,叹只叹我辈无能力,不让世人为我喝,真是“夜半酒醒人不觉,满池荷叶动秋风。”罢罢罢,今日足坛乱哄哄,明日球场心憔悴;叹叹叹,何时一球扬眉又吐气,只教西人侧目还折腰。

叹秋,叹球,叹人 - 7005年 - 7005年

我觉秋兴逸,谁言秋兴悲?

山将落日去,水与晴空宜。

------李白

多少往事秋雨中,不堪言。但一人却要必言必叹,那就是迭戈马拉多纳,作为球员,我等自是奉之神明从不为言过。但作为教练,我等却不得不说老马啊,你走错路了,前方是断头路啊,况且还无捷径可走了,这里真的不是你舞台,更没有上帝会再来帮助你,相信一句中国的古话吧,叫“长江后浪推前浪”,闪人吧,要知道全世界的球迷都盼着潘帕斯雄鹰明年飞翔在非洲的南端。要是没有了迷人的华丽探戈,足球的天地就一定少了太多的色彩,没有了蓝白衫的经典舞步,约翰内斯堡的绿茵就会留下无尽的遗憾。

叹秋,叹球,叹人 - 7005年 - 7005年

(还是最喜欢穿着10号球衣的马拉多纳)

总是因为秋天,生出太多感慨。叹:莫非自己真的老了,足球还依然否?

 

 

 

  评论这张
 
阅读(93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