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阿根廷失败,马拉多纳三宗罪不可饶  

2009-09-06 19:54:04|  分类: 梦想足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根廷失败,马拉多纳三宗罪不可饶

文/7005年

  说实话,这历史上的第94次巴阿大战我是不看好阿根廷的,不看好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主教练马拉多纳。战前,尽管潘帕斯雄鹰占据着气势逼人的主场之利,尽管贝隆夫人的国度还拥有刚刚获得欧洲俱乐部最佳球员的梅西,但这理论上所昭示的美好一切却都因为老马的目不识途而徒留伤痛。

  对于阿根廷接连的耻辱性失败,恐怕还要追溯到2至3个月前的那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高原比赛,表面上,阿根廷出类拔萃的技术足球似乎没有了体能上的保证,在最简单的战术面前也只能兵败如山倒。其实不然,回到平原主场,在老道的桑巴面前,阿根廷却依然不见起色,只能吞下1:3失败的苦果。分析原因,‘7005年’以为,球王马拉多纳有三宗罪不可饶恕。

  第一,老马刚愎自用,任人唯亲。这好像是老调重弹,但仔细想来却不可不提,把中场灵魂里克尔梅彻底排除出国家队肯定是老马走错的第一步棋,也就是我所说的第一宗罪。在口实之争后,作为主教练,老马没有放下架子和心高气傲的里克尔梅进行沟通固然有树立权威的因素,但这种置国家队利益而不顾的行为确实要值得笔伐。于是,老马在放弃了阿根廷队目前最具创造力的中场后,启用了自己信任但已经老迈的贝隆顶替里克尔梅打满全场,综观整场比赛,虽然贝隆兢兢业业,但难有闪光之处,面对巴西队密集后场快速反击的战术,攻,他找不到对手的漏洞,根本传不出好球;防,他又看不住巴西队员的灵巧突破,总是慢人一拍。缺少了中场的支持,再好的梅西又能得到多少机会呢?在此,不禁要弱弱地问一句:此时的老马你还能够想起那和你顶撞的弟子里克尔梅吗?

  第二,老马狂妄自大,战术简单。从整场比赛来看,处于总积分上落后的阿根廷采用全攻全守的战术本无可厚非,出众的个人能力和娴熟的配合就是这种打法的底气,但老马显然忽视了一点,那就是他的对手已经不是哥伦比亚,而是同样拥有豪华阵容的强势巴西。虽说双方在体能上势均力敌,但阿根廷队的来回奔跑显然更加消耗体力,在对拥有卡卡,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三叉戟进行防守时要求又更高,但老马安排一味进攻的战术实在过于简单,针对对手反击的后场防守又不明确,可以说,狂妄自大毁掉了阿根廷人全场的努力,托大和松散让他们自己和对手一起埋葬了自己。

  第三,老马不善总结,难当大任。不可否认老马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但从比赛的进程看,他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教练,没有什么执教经验的他仅凭威望和踢球的心得指挥一支以技术闻名的球队的能力当然还远远不够。举个例子:本场比赛巴西队的前两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得到的机会而打进的,这个毛病在阿根廷客场和玻利维亚比赛时已经暴露了出来,但马拉多纳显然没有吸取教训,更没有采取有效的对策,从而给了对手有趁之机,也把自己逼上了去地狱的道路;再有,阿根廷队善于地面配合进攻,对防守高球一直做得不够,中后卫的身高根本就没有引起老马足够的重视而进行改变,而是一如既往地相信所谓的个人能力,殊不知,一切的比赛都在变化之中。

  南美区的时间杯预选赛还剩下最后的三轮,留给阿根廷队出线的机会又少了很多,估计留给马拉多纳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拥有豪华阵容的阿根廷真的就这样甘于堕落下去吗?南非世界杯我们还能够听到“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歌声吗?

  评论这张
 
阅读(8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