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南非世界杯球迷一定要关注的五大看点  

2010-05-18 20:40:20|  分类: 南非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非世界杯球迷一定要关注的五大看点

文/7005年

再有20多天,球迷狂欢的节日--南非世界杯就要来到了,“7005年”同所有喜爱足球的朋友们一样热切地盼望着这四年一次的盛会。

此刻,也许大家还在分析各小组出线的形势,为几个队的球员组合和总体水平争论不休;此刻,也许大家也在默默祝福自己喜欢和支持的球队,研究他们的排兵布阵和战术策略以做到心中有数;此刻,也许大家更在为预测“大力神杯”的最后归属而伤透脑筋,只为太多的球队星光灿烂无法取舍。

当然,“7005年”也和大家一样疯狂地爱着足球,爱着世界杯。激情之余,总结看前几届世界杯的感受,和大家交流一些心得,特别建议球迷朋友一定要关注世界杯五大看点。

第一:关注经典时刻。每届世界杯总有一些特别难忘的经典时刻,无论过去了多少年,一定还会被常常提起,象86年球王的一骑绝尘,象90年“风之子”的席卷巴西,象94年辫帅的落寞背影等等至今还历历在目;再象98年英阿大战欧文的闪电奔袭和萨内蒂的任意进球,06年阿根廷26脚团队配合进球等等现在还常常想起。相信本届世界杯大家一定能够看到记忆深刻的经典时刻,如果有幸在第一时刻收藏,那将是人生十分美妙和值得珍藏的事情。

第二:关注裁判执法。上届世界杯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象葡萄牙和荷兰的比赛出现了4张红牌和16张黄牌,这固然有比赛激烈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裁判的执法有很大的争议和商榷的地方,原本精彩的比赛被频频响起的哨声一次次的打断,令人可气的是有些判罚完全是为了平衡比赛双方怒气的而出现睁眼瞎的无理吹罚。再联想起不久前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法国和爱尔兰比赛时亨利的手球助攻,从而给失败方带来的不公现象,我们无法不关注本届世界杯裁判的判罚尺度和执法水平。

第三:关注球星风采。德国世界杯虽然涌现了一些球星,但参照历届世界杯,没有哪个球星特别出众而服众,这不能不说是那届世界杯的遗憾。本届世界杯因为有了梅西,C罗,卡卡,鲁尼,罗本等新生代球星而更加引人注目,特别是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可谓是星光灿烂,就连本赛季表现特火的米利托都要坐在替补席上,实力和星光度可想而知,而在和梅西较量中稍处于下风的大牌C罗在葡萄牙队也一定会用成绩来为自己正名。再看大热门西班牙队,球星无不如雷灌耳,从门将卡西利亚斯到中场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再到前场比利亚和托雷斯等等,相信出色发挥必由此出八九。

第四:关注黑马成色。每届世界杯都有或大或小的黑马,南非也不会例外。很多球迷都在讨论哪只球队会成为最大的黑马,是神秘的朝鲜还是神话的希腊;是低调着的澳大利亚还是被忽视的塞尔维亚;是老牌的乌拉圭还是新贵的洪都拉斯;谁走的最远,谁表现最牛,无一口径,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重要的话题之一。

第五:关注非洲因素。本届世界杯第一次来到了非洲,这充满了野性的大陆是否会成就一届精彩而与众不同的世界杯呢?美丽原始的非洲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一个个惊喜呢?实力平平的东道主南非会借助主场优势成为第二个韩国吗?拥有魔兽德鲁巴的科特迪瓦队会是又一只主宰足球的精灵吗?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会又一次高高地飞翔吗?等等。

说不完的世界杯,道不完的足球情,让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再一次绽放我们的情感,用“生命之杯”尽情地唱吧!GO,GO,GO!

  评论这张
 
阅读(7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