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乌拉圭虎口夺食,东道主无颜江东  

2010-06-17 07:09:55|  分类: 南非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乌拉圭虎口夺食,东道主无颜江东

文/7005年

自从本届世界杯开始,“沉闷”二字是许多比赛的代名词,记得本届世界杯德国队以4:0大胜懊手洲袋鼠后,有感于德国战车的轰隆巨响,一个刚看足球的朋友喜欢上了德国,他对我说没有进球的比赛有什么看头,我说关键是过程,他说没有进球就没有激情,我就想睡觉,我无语。

就在今天,小组赛第二轮重新点燃战火,乌拉圭人利用他们出色的脚法和老到的经验笑到了最后,他们在不被看好的形势下,利用东道主的脆弱和懒散暗度陈仓,上演了一场虎口夺食的好戏,3:0的比分让其在A组占据了完全的主动。

如果说东道主无颜江东是因为他们的实力一点不济,那可能是言过其实。依“7005年”看来,急噪的心态和战术的崩溃是他们失败的重要原因。南非队在此前的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球迷和外界对他们的期望值也非常高,认为最坏的结果至少也能打个平局,从而可能在队中产生了一种盲目乐观的情绪,带着这种情绪进而在比赛中就表现得急功近利,无所适从;而对手乌拉圭队不愧是一支老牌的球队,他们经验丰富,战术灵活,有的放矢,成竹在胸。面对对手的麻痹大意,图穷匕现,出其不意地找到南非队的软肋进行痛击,当对手出现急噪的苗头时,他们又往往采用引蛇出动的办法进行犀利的反击,从而达到他们胜利的目的。

综观这场比赛,实力不是胜负最主要的关键,相反正确的心态才是保证胜利的根本。南非的失败,应该还得从自身找起,他们很有可能要开世界杯的先河,成为第一个小组就被淘汰的东道主。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