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朝鲜,今夜我为你泪流满面  

2010-06-16 06:04:46|  分类: 南非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朝鲜,今夜我为你泪流满面

文/7005年

朝鲜,今夜我为你泪流满面 - 7005年 - 7005年
 
世界杯朝巴之战后,请允许笔者用我们要在今天纪念的一位先人的名句作为无眠之夜的开场白:“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

 世界杯舞台在44年后又见朝鲜球员的身影,曾经的传奇怎不让今人期待,这注定是一个无眠之夜。拂开他们神秘的面纱,感动在约翰内斯堡的利斯公园球场流淌。

国家利益,至高无上,为国拼搏,此生无憾。当比赛结束后,记者问郑大世在自己国家国歌响起的时候为何泪流满面,他说:。“我一直梦想着在这样的舞台比赛,现在这个难得的机会就在眼前,所以比赛开始前,一听到朝鲜的国歌,我就情不自禁的流下泪了。”

今夜,特别要感谢朝鲜队为我们带来的震撼,你们才真正配得上五星巴西的对手,虽然你们输掉了整场比赛,但是你们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喝彩。

面对着拥有卡卡,法比亚诺,罗比尼奥的巴西前场铁三角,朝鲜队没有表现出一丝畏惧的想法,他们用不停的奔跑和凶狠的抢断弥补着技术上的缺憾,用快速有效的反击威胁着巴西队的城池。面对着积极的朝鲜队,桑巴军团在上半场也无可奈何。

正当巴西人无计可施的时候,自身天生的足球天赋拯救了他们,麦孔匪夷所思的神来之笔终于洞开了朝鲜队的铜墙铁壁,而埃拉诺接罗比尼奥的精准传球再下一城,把朝鲜人逼到了绝路。

此刻,朝鲜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心中不变的梦想,那就是胜利。他们依然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抢断,他们在力拒巴西队的第三个进球的同时,也用有效的反击寻找着巴西队的破绽,并用一个精彩的进球回击了傲慢的巴西队。

比赛输了,但朝鲜队永不言输的精神却感染了深夜看球的人们,他们理应赢得世界的尊重。

比赛结束后,郑大世还说:“我很懊恼没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没能进球让我非常痛心。”这里我们听到了一个真正足球运动员的心声,全世界的球迷也都看到了他的努力和能力,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为自己的祖国赢得了无比的尊严。

世界杯开赛以来从来没有一场比赛让人如此心动,看着朝鲜球员未开赛就泪流满面,“7005年”也不禁心潮澎湃,谁不热爱自己的祖国,谁不想赢得荣光,绿茵场拼搏自当如此。最后请允许“7005年”再一次引用那位自尊的中国先人的名句来勉励朝鲜球员:“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这张
 
阅读(67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