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亮光   

2013-02-26 09:46:4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7005年

有这样的一个简单的小故事,也许大家都听过。


在某老城区的一个五层阁楼上,住着一个自食其立的瞎子,可能是生活所迫,他几乎每天都要起早摸黑去为人按摩挣钱,因此他上上下下的就要来回走两次这有点昏暗的楼梯。期间,住在他楼下的年轻人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几次在楼梯相遇他都会看见这个瞎子打着一个很明亮的手电。自己本来就看不见,还打着手电,这不是多此一举吗?问起,得到的答案很简单:我不是用来照自己的,手电我是用来照亮别人走路的,况且有了明亮的光线,别人也就不会鲁莽地撞到我,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话语很朴素,道理却很深刻,只有闪光的心灵才会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


前不久看了江苏台的《一站到底》诸神之战,其中的很多评论都是赞美檀大神的谦逊品格,忍不住也来丫丫几句对车轮战的几位大虾的印象。那位门萨女徐绮很特别,因为以自我为中心而咄咄逼人,然而人生舞台其实在很多时候比拼的不是智商而是全方位的内容,所以她的失败也是意料中的事了,真诚希望两次倒在棋类题上的她能够学学中国象棋和国粹围棋,或者在大是大非上需要旗帜鲜明之余,适当了解一下下棋中蕴藏的中庸之道,对性格要强的她不失为一条好的成长途径。好汉徐圣明的失败让人有点可惜,他的软肋来自于他的自大,几次三番地标榜过去的成绩虽有底气之足,但也有狂妄之嫌,要知道世界上没有无所不知之人,只是多寡罢了,万宝全书还会缺只角,英雄总有气短之时,如果他能够稍微谦逊一些,前途不可估量。姜瑶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女子,知识量非常丰富,而且答题不急不躁,她的强势就来自于她那份自知自明的风格,难怪高傲的徐圣明都要奉她为女神。周涛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这种强大的气场完全来自于他对知识的掌控和对真正对手的尊重,同时他也是一个很自负的选手,许多题目都要说出所以然来,他的失败只是因为运气没有站在他的一边。大神的谦逊自不必多说,让他能够站到最后的真正原因或许是来自于他的那份对胜负的平常心,有即是无,无即是有,这种只有大家拥有的境界在檀大神处发挥得淋漓尽致,自然是引无数粉丝膜拜,最后一题在网络上有很多的评论在这不多说了,因为“不知道”永远是我们对知识的无尽追求。其实在这期节目中我最欣赏的两个人都不在我点评的五个人中,因为就他们普通的一两句话语照亮了你我他,大家不妨猜猜。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