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真正的对手,伟大的比赛。   

2013-05-26 08:45:23|  分类: 梦想足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正的对手,伟大的比赛
文/7005年
足球场上有这样一句大家都普遍接受的俗语,叫决赛无名局,看过了多届足球世界杯,欧洲国家杯等等大型比赛的决赛,印象中还真找不出在各个方面都踢得特别出彩的,但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总是例外,且不说多年前伊斯坦布尔那个神奇的逆转之夜,就说今晨刚刚结束的这场决赛就绝对是一场令我们一直期待的高水平的经典之战。
两支为我们奉献精彩比赛的球队都来自德国,欧洲冠军杯的决赛第一次变成了德国国家德比,一支是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队,他们是大比分淘汰了拥有炙热梅西的巴塞罗那而进入决赛的,另一支是德甲青年军多特蒙德队,他们也是淘汰了另一支西甲球队,拥有狂人教练的皇家马德里而和老对手会师决赛的。
比赛的上半场虽然没有进球,相信看过直播的球迷都会认为踢得特别精彩,比赛中双方都表现的大开大合,攻防有序,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估计一来是大家在联赛中已经知己知彼,二来也是教练布置的战术针锋相对。上半场多特蒙德打得相对更加主动一些,特别是前二十五分钟牢牢控制了局面,他们拼抢积极,盯防到位,长传准确,攻势淋漓,要不是拜仁守门诺伊尔员出色的发挥和后卫的奋力救险,他们恐怕早已取得领先。 老到的德甲巨人在经过了对手的狂轰滥炸之后,也逐渐找到了对手的空档,特别是小飞侠罗本的突破非常犀利,9号曼朱基奇的门前包抄也很有威胁,多特守门员魏登费勒的表现同样出色,扑出了拜仁的几次必进之球。总之上半场双方踢得赏心悦目,跌荡起伏,煞时好看。
下半场拜仁老帅海茵克茨显然调整了战术,中后场的收缩防守使多特蒙德的快速反击一次次落空,多到七八人的禁区前沿成了拦在莱万多夫斯基,罗伊斯等人面前的铜墙铁壁,即使是那个获得的点球也是从边路突破进禁区被绊到而获得,在下半场多特蒙德大多的方式是禁区外的远射,显然这比上半时的进攻威胁要小很多。拥有速度和技术的拜仁慕尼黑打起防守反击自然得心应手,饱受讴病的的罗本在送出助攻后最后时刻还绝杀建功,证明了自己从来就不是浪得虚名的飞侠。
银光闪闪的冠军奖杯被拜仁队长拉姆高高地举过头顶,伴随着温布里球场看台上球迷欢乐的胜利歌声,我们也看到了胜利者激动的泪水,罗本的,里贝里的,甚至是海茵克茨的,还有那个看台上带着帽子的球迷的,运气和实力把他们推向了足球的巅峰,他们是这个赛季真正的王者。

我们也同样要向多德蒙特的将士肃立致敬,感谢他们为我们东方不眠的球迷带来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虽然失败的苦果那样的难咽,但他们的眼泪比胜利者更加珍贵,罗伊斯的,莱万的,,,他们还年轻,他们的未来充满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