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那一年,你是传说   

2014-06-01 09:01:09|  分类: 14巴西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年,你是传说
文/7005年   那一年,你是传说 - 7005年 - 7005年
 
 
那一年,硝烟四起的亚平宁绿茵有幸见证了你的神奇时刻。
那一年,无以伦比的意大利之夏因为有你而让人刻骨铭心。
那一年,激情疯狂的全世界球迷由你起舞而变得如痴如醉。

你没有山姆的名字响亮,却有他一样的称谓_大叔,是的,你叫罗杰 米拉,更准确的是说叫米拉大叔。
因为你,非洲中西部的弹丸小国喀麦隆从此赢得了无数的尊严和荣光。
因为你,足球世界杯的舞台从此带来了无比跳跃的非洲因素。
因为你,绿茵场的角落从此才有了摇晃三角旗尽情舞蹈的欢乐时光。
记得那一年,面对着拥有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和魔鬼终结者阿斯普利拉的哥伦比亚队,你用精湛的球技和超一流的抢攻意识带领喀麦隆把不可一世的对手淘汰出局,其中第二个进球戏耍当时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伊基塔更是世界杯历史上永恒的经典。虽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一度领先的喀麦隆队被英格兰队逆转,但在这之前,你率领下的这支非洲雄狮已创造历史,你们是第一支进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这在足球史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从此落后闭塞的非洲足球为世界杯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气,接连涌现出一批批出色的球星,如维阿,德隆巴,埃托奥,吉安等等,也涌现出了一支支神奇的球队,如尼日里亚,科特迪瓦,加纳队等等。38岁的你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意大利刮起了黑色的超级旋风,喀麦隆非洲雄狮的称号和米拉大叔的称谓在全世界球迷中广为流传,津津乐道。
四年后,你在美国世界杯又一次为球迷带来了惊喜,42岁的你在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成为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年龄最大的进球队员,你让世人再一次领略了非洲足球的魅力,你身上所体现的非洲球员的柔韧性,爆发力,足球意识等等丝毫不输于欧洲和美洲球员,并且向全世界证明了只有懦弱者没有不可能的绿茵方程式。
如今,N年过去了,很多球迷依然怀念那片你飞奔过的绿茵和你头上星光煜煜的夜空,因为米拉大叔,那里成为了一个经典,传奇,甚至是传说。
巴西世界杯就要来了,米拉大叔,你在哪儿?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