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格子客被倒点球点,桑巴主冲出亚马逊   

2014-06-13 12:21:56|  分类: 14巴西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格子客被倒点球点,桑巴主冲出亚马逊
文/7005年
等待了四年的世界杯又开始了,我又要开始一个月黑白不分的生活了,让人可恨的世界杯。
相比往届比较沉闷的首场比赛,应该说,今天凌晨的揭幕战,两支球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抛开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两队都向世界真实地展现了各自的实力,双方战术的应用都比较务实合理,技术水平的发挥都堪称上佳,比赛没有给球迷哪怕一丝枯燥的感觉,解说员在说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天不知不觉中暗了,灯光亮了都不觉得,我也深有同感,因为在他说话的时候,我发现我窗外的天也已经亮了,真是有趣的世界杯。
题外话不多说了,先说说东道主巴西队,个人以为这届桑巴舞者的实力相比较上届杯赛最多持平,甚至稍有下降,最主要的是中场拦截和进攻能力有所不足,没有如里瓦尔多那样的防守能力强又能准确长传的中场大师,巴西队如果最后不能如愿在自己家门口捧杯,我想功勋教练斯科拉里一定会为没把小罗和卡卡这两名经验丰富又技术出众的中场良将带上而懊悔。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无疑是进球功臣内马尔和奥斯卡,内马尔的带球突破和定位球很有威胁,体现了球星价值,右边锋奥斯卡是本届巴西队的一个亮点,分球,突破,下底,传中,无所不能,90分钟的进球是对他全场努力的最好褒奖。巴西队的两翼齐飞是历届国家队攻城拔寨的法宝,本届也不例外,但碰上反击速度快的球队往往来不及回撤,在后防留下大的空档,图增中位和守门员的压力,第一个乌龙球可以说就是阿尔维斯助攻后来不及回防间接造成的,当时在克罗地亚队的左路是体力充沛,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突破能力强,战斗意志旺的奥利奇,在强势突破后传中造成了马塞洛的乌龙。所以说,巴西队还需要对后防进行改进,否则即使小组能够出线,在淘汰赛阶段碰上强敌很有可能因为后防的漏洞功溃一匮。
再来说说克罗地亚队,这是一支我们似曾相识的格子军,主教练虽然很年轻,但制定的战术一点也不保守,虽然在整体上和巴西队有一定的差距,但依靠着球星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和奥利奇组成的前场铁三角对巴西队的球门形成了很大的威胁,第一个进球也是他们努力拼抢的结果。莫德里奇对中场的疏理很有想法,传球线路隐蔽且出奇不意,好几次都能准确地找到有空档的队友,相信当曼朱季奇下一场回来的时候,他的作用会更大。老将奥利奇的发挥也很出色,给巴西队的右路防守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要是有更多的克罗地亚球员能与之配合,遭遇了失利的格子军还是有很大可能从这个小组昂首出线的。
关于那个众说纷云的点球,“7005年”以为不判为上,因为在禁区内的一点点身体接触在所难免,过分严厉的哨声会降低足球本身应有的激烈对抗程度,这会影响足球的观赏。再次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时候,莫须有的点球会打破平衡,打乱球队本来的节奏和战术,对受害方不公。真是迷惘的世界杯
唠叨了这么多,先午睡会,等待明天的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