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阿尔及利亚放虎归山,比利时红魔力挽狂澜   

2014-06-18 03:07:29|  分类: 14巴西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尔及利亚放虎归山,比利时红魔力挽狂澜
文/7005年
在足球场,如果你认为身高是赢得胜利的法宝,看了阿尔及利亚对比利时队的上半场,你就会明白这根本就是一条幼稚的逻辑,如果你认为实力是身价的累积叠加,看了阿尔及利亚对比利时队的上半场,你就会彻底否定这简单的加减法则。比利时队的身高与阿尔及利亚队的身高比起来可谓是鹤立鸡群,但我们在这半场里看到的却是红魔队弃优从劣,他们几乎没有什么象样的边路突破传中和禁区内的争抢头顶,代之于的是在禁区外的频频远射和个人表演,没有团队合作的进攻和发挥自己本身的优点的竞争,对阿尔及利亚队这种以防守为主的非洲球队来说威胁自然不会很大,他们甚至可以利用难得的几次机会通过有效反击获得进球。在“7005年”看来,比利时队这种战术的运用,很可能真是来源于他们对自身身价的盲目自信和对对手的内心轻视,为此,他们在上半场也受到了惩罚,看似在场面上明显占优,比分却是落后。
但如果你说身高不是制胜的法宝,看了阿尔及利亚队和比利时队的下半场比赛,你就会明白这就是一条根本错误的结论,如果你说实力不是身价的累积叠加,看了阿尔及利亚队和比利时队的下半场比赛,你就会不再迷惑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比利时队的主教练克尔维茨不仅是好球员,也是一个好教练,他审时度势的换人取得了关键的效果,战术的改变彻底发挥了比利时队擅长的优点,瞬间就扭转了得势不得分的尴尬局面,并用替补队员的两粒精彩入球反败为胜,他们的胜利是来自不易的,也扼杀了阿尔及利亚队如哥斯达黎加队那样再爆惊天冷门的愿望。其实,来自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已经做得不错了,他们的失败一部分是自身实力的使然,另一方面也是经验的缺乏所致,如果他们在对手接连换人的情况下,随机应变的能力再强一些,战术上的针对性再多一点,阅读比赛的注意力再集中一些,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不会放虎归山,从而使自己在这个小组处于有利的地位,可惜绿茵场从来就没有如果,亦如我们的生活。不过,以他们今天的表现,他们也应该可以无憾而回,接受球迷的无吝掌声。
  评论这张
 
阅读(58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