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优雅意大利虎头蛇尾,乌拉圭铁卫横空救主   

2014-06-25 03:14:48|  分类: 14巴西世界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优雅意大利虎头蛇尾,乌拉圭铁卫横空救主
文/7005年
有一种眼神叫地中海蓝色,有一种优雅叫意大利足球。
只是再赏心悦目的足球也免不了功利的渗透和占领,只是再收放自如的大师也敌不过岁月的流逝和刀割。
四星意大利又一次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就差了那么一刻钟时间,这就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足球的残酷。
当第一场比赛他们在不紧不慢中把英格兰宰落于马下的时候,赞美声铺天盖地,几乎没有谁会想到今天离开的倒霉蛋正是他们自己,搞笑的是他们几天前还在自以为是的幽默着别人,如今却不幸成了别人的幽默对象,这真是世事难料,转瞬间也晃如隔世。
意大利足球一直以链条式的混凝土防守而著名,再以快捷精准的反击收获胜利,奇怪的是他们的这种踢球方式从不狼狈,被球迷称为优雅的带有浪漫的地中海足球。
然而最好看的踢球方式也往往带不来期望中的胜利,过分地依赖于一种战术是意大利队最大的软肋,我们可以看到,当他们在落后时,保守的骨子里缺乏一种破斧沉舟的血性,或许在他们看来优雅才是足球的真谛。直到最后一刻,守门员布冯冲到对方的球门前也不知有没有唤醒他们,确定的是球迷已不需要答案,因为裁判的终场哨响了,球场上只有胜利者和失败者的区别。
遗憾的是我们真的要跟大师皮尔洛说再见了,也许我们将从此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隔上好久才会见到如此精准的传球和充满着美感的电梯任意球。
再见,意大利。
乌拉圭队能够闯过生死关,最应该感谢的是来自马竞的铁血后卫戈丁的全场努力和不懈拼博,是他挽救了乌拉圭的命运,只是依他们今天的表现,还能走多远呢?
夜已很深了,就唠叨这些吧。
  评论这张
 
阅读(57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