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当热爱不再  

2017-01-15 11:23:2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热爱不再
文/7005年
当热爱不再,温度也一下子降到了冰点之下,在狂呼的西北风中挣扎的最后一片叶子离开了生养它的大树,轻轻撒撒地向大地飘落,那么义无反顾,甚至没有觉察到像天空一样广阔的大地是如此的包容。

王三一坐在背风的角落里,眼神空洞无光,好友的突然离世,让他至今都好像没有反应过来,昨天两个人还一壶酒,一包烟的天南海北,谁知仅仅过来了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说没就没了。
街坊邻居都在说,死者是喝酒喝死的,就倒在自家的大门口,父亲早起,发现儿子早已没了气息,于是喊天哭地的哀嚎声就在这个难得明媚的早晨飘荡,惊飞了一群叽叽喳喳的麻雀。

王三一感觉越来越冷,赶紧裹了一下羽绒大衣,但一点温暖也感觉不到。他不知自己该如何的去面对好友的亲人,难道去跟他们辩解两个人就喝了二两小酒,分手的时候还好好的样子。一起喝酒自然有大交情,但喝坏了,就只剩下了大交恶了,好像听说好友的一个很有权势的亲戚已经动用了所有的关系,准备为他们自家人讨要说法,矛头直指自己。
太阳露了一下头,就不见了,雾霾又笼罩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三一很是害怕,他打开手机,朋友圈已经传遍了死者的消息,祖宗十八代也快要被挖出来了,三一明白,明天就该轮到自己了,他不知道年迈的父母和善良的妻儿看到会是怎样的悲伤和无助。三一坐进驾驶室,漫无目的地在路上飞奔,这原本就是一个没有温暖的世界,所谓的温暖都是人们自作多情出来的。
车停在一个写着‘枫林’的路口,奇怪的是这里从来就没有种过枫树,更别说成林了,三一向右转弯下去,那里倒可以说是成林,因为石碑成林,每块碑上应该都有一个名字,但时间正在逐渐地抹去他们的姓名和过去,三一想看看那个毫不犹豫跳进冰水里救起自己还是孩童时的叔叔,他长眠在这里的一个落寞的角落,一平米不到的泥土下安放着他的骨灰,还有他高贵的灵魂,三一已记不起自己有多久没到这来除草和放花了,英雄碑上的名字也随着岁月的流逝模糊脱落了,三一真想抽自己两个嘴巴,整天说是忙忙忙,其实是浑浑噩噩,冷暖不知。三一飞快地冲到墓地边的商店,买了一罐红油漆,把碑上英雄的名字工工整整地描了一遍又一遍,然后从野草地抓了一把草,放在了英雄的身边。太阳又出来露头了,但雾霾还是很重,此时,三一裤兜的手机也响了。

  评论这张
 
阅读(88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