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卑微地活着  

2017-05-07 10:04:4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卑微地活着
文/7005年
当王三一从山脚下的火葬场出来的时候,西天比刚进去时更加黑沉沉的,一场暴风雨似乎就盘旋在头上,随时要劈头盖脸地向他砸来。此时的三一心情复杂,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着什么,要准备去做些什么,或者准备说些什么。
生命的脆弱让三一不寒而栗,好兄弟大伟从病倒到离开只经历了分秒都可以数清的三个月时间,这样痛苦的告别让三一至今都没缓过劲来。想想大伟以前是一个多么值得交往的朋友啊,乐观,友善,担当,最重要的是和自己特别谈得来,三一一直认为大伟不仅是他的益友更是他的良师,从天下大事,到柴米油盐,从古今中外,到琴棋书画,真没有大伟不知道的,有一次,三一还戏言准备给他报名上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节目,只是却被大伟一口回绝了,他说知识如海洋,远渡重洋的决心从来是属于年轻人的,而自己只是一只站在海滩上看海景的小鸟,是飞不过去的,能够看看就很幸福了。想到这里,三一有点哽咽,鲜活的生命在这里变成了一堆白灰,却没来得及留下影音,这让三一很是后悔,早知道给他报名好了,哪怕让他在节目里掉下去也都是三一希望看到的。

处理好后事,三一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大伟的家人,差不多的时候,三一悄悄地离开大伟家,他决定写一些文字来纪念大伟,点开网易博客,短消息框跳出来,是大伟留下的,短短的只有两个字:保重。三一的眼睛一下子模糊了,好久,才慢慢平静下来,他点了一下好友动态,一个熟悉的名字跳了出来,那是大伟留下的最后博文,三一摘录如下:
各位网易的好友以及看到这篇文字的朋友,你们好,由于健康的原因,这或许是我大伟在网易留下的最后一段文字,但请不要难过,我是安然地写下这些和你们告别的文字的。
我要谢谢你们,在这网易博客,你们的文字让足不出户的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精彩纷呈,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文明,更让我懂得了正直友善的为人道理和谦虚谨慎的处世态度。你们的文字有的朴实清新,好像阳光照射下的涔涔小溪轻轻地流过我的心头,有的直抒胸意,好像惊雷闪电般醍醐灌顶,使我茅塞顿开,受益匪浅,还有的幽默深刻,好像高明的喜剧大师,针贬时弊,酣畅淋漓,等等等等。
真的谢谢你们,亲爱的我认识和不认识的朋友,我们能在这里相遇相识本来就是上天恩赐的缘分,所以我十分珍惜我们之间的每一次交流,那或者是一次赞美,或者是一次争论,也可能是一次肯定,还有可能是一次批评,甚至哪怕是一个表情,都是那么让人怀念,想起和念起就让我幸福满满。
我一直认为,在这浩瀚如烟的宇宙中,每个人不过是微不足道的星尘,在漫漫的时光隧道中,都是转瞬即逝的匆匆过客,我们好如小草般卑微,却从不输过坚强,我们染绿了世界,却从不追求回报,即使在寒风中枯黄,也把扎根沃土的天地留存人间。
。。。
。。。

读到这里,三一站起来,拿出手机,一下就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然后又把手机慢慢地放回口袋,三一知道对面已经再也不会有熟悉的声音了。
微尘飘在空中,尘埃落在地上,小草顽强地生长在每一个不起眼的路边,溪旁,山沟,默默无闻,却从不惧怕死亡,从不惧怕卑微,如同大伟那样的兄弟。


  评论这张
 
阅读(713)|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