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我是一个无趣的人  

2016-05-10 05:20:2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个无趣的人
文/7005年
我是一个无趣的人,喜欢写一些无趣的文字,发表在网易的博客,有趣的人从来就不会正眼看上一下,只有一些和我一样无趣的人才会装模作样地看得津津有味,然后再留下一些莫名其妙的评论,我也会装模作样地进行回复,只是转过头来就忘得一无所有,就像我轻易地忘掉曾经的青葱岁月一样那么简单。
我就是这么一个无趣的人,复制也从不厌倦,每天凌晨梦中惊醒,早上闹钟叫起,上午匆忙到单位,中午吃食堂,下午没人管,傍晚盼下班,晚上上网忙,深夜看球赛。我总是这样很忙很忙,但我感觉很无趣很无趣。都说生活是这样的有趣,有美食,有恋爱,有旅游,有娱乐,有激情,有微信,有等等,等等,只是唯独没有网易博客,那是一个孤独的地方,充斥着说不完的无趣,可我却偏偏就是喜欢呆在这样一个无趣地方。
家人,同事,朋友,邻居,认识我的人,不相干的人都来笑我是这样无趣的人,于是我决定做一个有趣的人。我去旅游,写游记,那年在泰山看日出,我开始感觉不到有什么不一样,但后来我真感觉到了不一样,于是我相信我是一个有趣的人了,后来一个同样是无趣的人问我当时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我笑了笑回答他说那天的阳光更温暖,就像外国的月亮更圆一样的道理。于是他把我有趣的感受写进了他无趣的博客,于是在他眼中我仿佛成了一个有趣的人。
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无趣的人,就在昨天,一个老太太突然自己连车带人倒在我的面前,我却一点好奇心也没有,目不斜视地从她的身边走过,甚至没有想起掏出手机报警。还是昨天,还是那个老太太,突然从地上爬起来,拉住我,非说是我撞了她,要我赔钱,我说多少,她说300块,我掏出500块,对她说,够了吗,不够,我也躺下等下一个。然后那个老太太拿着我的500块钱有趣地走了,我却还在原地无趣地望着她走远,想,我该不该躺下等下一个呢?
无趣的人是没有故事的。无趣的人据说井底之蛙都可以嘲笑他,见过了天空却不知天空的蔚蓝;无趣的人据说折翼之鸟也可以嘲笑他,登过了高山却不知高山的仰止;无趣的人据说网兜的鱼鳖也可以嘲笑他,跳进过大海却不知大海的深浅。于是无趣的人,只能一个人无趣地思考,天空曾经是蔚蓝的吗,高山可以仰止吗,大海真不知深浅吗?于是头大的我就这样成了一个彻底无趣的没有故事的人。
有一天,我在看球赛,一个矿泉水瓶突然向我飞来,瞬间,让我一下子想起了黄山上的飞来石就是这样子的从杭州的灵隐寺里飞出来的,我为这有趣的想法正沾沾自喜,突然眼前一黑,我感觉自己仿佛到了黄沙漫漫金戈铁马的古老战场,最后莫名地横尸马下,我又仿佛到了星光璀璨虚无缥缈的浩瀚宇宙,却不知最后何处归宿。我醒来,问,中国队进了吗?只是没有人回答我这无趣的问题,我心想,一样一样,无趣的人才会来看这无趣的比赛。
后来,我这无趣的人听说只有钱才能让人变得有趣,于是我又临时决定要做一个有趣的人,我一头扎进股海,遗憾的是我在千股涨停进去的时候遇上了千股跌停,于是最后我又成了一个僵尸般无趣的人。
我不知道这世上无趣的人多不多,我真希望这世上无趣的人就我一个,所有的人都是有趣的人,说着有趣的话,过着有趣的生活,憧憬着有趣的未来。没有谁来这无趣的博客看我这无趣的博文,留下无趣的评论。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