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7005年

只有心灵的感动才是真正的自己

 
 
 

日志

 
 

一二  

2018-01-22 12:10:50|  分类: 补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二
文/7005年
王三一做了个梦,至今他也不知道这梦是真是假,总之反正确是有这么一回事,好像五年前吧,他在一个朋友的吐沫星中稀里糊涂地在一个不知什么网站上购买了100个比特币,于是到了鸡年,自己不知间已经摇身一变成了百万富翁了,三一不禁叹息造物弄人,或者天不绝人,世界有时候并不枯燥无味。三一发大财了,自然就想法多了起来,于是,他断然决定去各地走走,看看这瞬息万变,让人措手不及,又爱恨交加的世界。
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有了钱,什么事干不了,想当年自己穷困潦倒的时候,总盼不来雪中送炭的人,现在倒好了,身价高了,还有锦上添花的事,三一发现自从可爱的比特币嗖嗖地往上涨,自己的目力也一改以往浊眼昏花的现状,每天看物那是越来越清晰了。
乘上世界上最快的高铁,上海我来了,这颗东方明珠在世人的眼中是如此的熠熠生辉,也让三一激动不已,想当年在山旮旯里念书的时候就无比的向往,现在好啦,终于踏上这片心中念念不忘的热土,三一高兴极了。上海真是繁华,从外滩望浦东陆家嘴那真是流光溢彩,移步即景,黄浦江里缓缓移动的豪华游轮满载着希望从源头驶来,仿佛人间仙境。摩天大楼直指天空,一栋接一栋的像婀娜的模特,身着迷彩的服装好像在等待着天地间那些高谈阔论的评委指指点点,各领风骚。证券交易所的锣声又敲响了一个投机市场新的一天,发财梦在每个忙碌的人心底疯狂生长,也铸就这个看似无比繁华的都市。
比特币还在狂涨,仿佛断了线的风筝。三一感觉自己的目力越来越清晰,已经到了洞穿那些人为痕迹的地步。城市在夜幕下逐渐地褪去了它的伪装,只留下了自然的成分,于是三一看到了令他张口结舌的现象。高楼的轮廓逐渐隐去,那些水泥钢筋和精美的装设都不见了踪影,人们有秩序地横着或者竖着在自己的某一个空间,层层叠叠,彼此相隔几米,却无法走近对方。有低头的,大多数估计是手机族,有抬头的,一二有可能是思想者,有弯腰的,最普遍的大概是劳作者,还有一动不动的,三一实在想不起来他们是干什么的,就只能把他们定为有思想的雕塑了。在一个超长立方体的空间,最上层的是一个孩子,她在努力地跳着舞,身姿美极了,在她的脚底下不到两米的距离,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看动作像是在做菜,再往下一层,是两个年轻人,一个女的估计在低头看书,还有一个男的像是坐在沙发上打着游戏。往下形形色色的人出现在层层叠叠的空间,三一数不过来了。好吧,世界这么大,什么都看清了太没意思了。比特币还在冲高,三一突然的怕起来,要是自己的目力真能看清每个人的灵魂,五颜六色,各种各样,那这个世界还这样美好吗?
三一担心的事终于没有发生,比特币像坠落的卫星死命地掉落,三一的目力又恢复到了原来的状况,世界还是原来的样子,一片死水微澜。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